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工管系
敏實科技大學(MITUST)
系目標與課程

系目標與課程

系教育目標

系核心能力

職能導向課程地圖(五專)

職能導向課程地圖(四技)

課程介紹

  本系在課程規劃上,秉持技職教育之宗旨、依據本科系之培育目標以及發展特色,配合地區產業環境及國家建設需求,因應當前自動化、電腦化之發展趨勢,並考量師資、設備、學生來源背景加以研究,朝下列三個方向發展:
(1) 實踐實務教學及訓練學生從事實務分析、改善、解決實際問題之能力。
(2) 精進資訊在工業工程之應用,培育企業電子化所需人才。
(3) 培育能整合分析生產管理、物料管理及品質管理系統之實用專業技術人才。

課程地圖

四技部課程地圖  五專部課程地圖

工管系各學制課程流程架構表

課程學習地圖-工管系

各學制標準課程查詢

課程大綱查詢

必修科目抵免對照表

日間部學生畢業條件

教育特色

 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(科)簡稱工管系(IE)。工管的專業,主要在於流程管理、方法改善、效率與品質的提升,這是任何產業都需要的人才。此外我們更強調五個核心價值:專業、責任、態度、自信、關懷,呼應企業主最重視的軟實力。本系的目標,就是教育出兼具『職能』與『態度』的學生,讓學生一畢業就是企業想要用的人才。

為達成上述的教育目標,本系有以下的特色規劃。

一、【課程規劃】搭配【證照輔導】與【實驗設備操作】
技職教育的使命是務實致用,本系課程強調兩個重點:一是使學生在校熟練實驗設備及專業軟體的操作,二是讓學生出校門即可在職場應用。每學期課程都有證照輔導,專業證照包含:勞委會電腦輔助機械製圖技術士、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、ERP軟體應用師、工業工程師證照、生產與作業管理技術師證照、品質管理技術師證照、國際物流專業證照等。另外,資訊能力也是職場必備,取得勞委會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證照亦為本系學生特色。

二、【菁英教學】及【補救教學】
因應少子化衝擊,班級人數下降是各級學校必然的趨勢。本系教師面對小班制的教學,化劣勢為轉機,運用各種教學改革,例如PBL教學模式、翻轉教室、線上教學平台等,並且設計各種教具和遊戲,不僅讓上課變有趣,師生互動熱烈,也使M型化兩端的學生都能夠透過菁英教學和補救教學得到最適切的資源。

三、【第一哩】與【最後一哩】
新生入學即開始一系列的職能教育,本系與產業界密切合作,除了產業導師,更有簽約廠商提供學生全學期或全學年校外實習,享有正職薪資且可抵免學分,最後一哩接軌就業。